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抓到大牌太激动 大伯昏倒险丧命
2018-01-09 16:05

近日,家住新安江的许大伯在打牌时,因抓到一副大牌太激动,当场倒在牌桌上。

许大伯今年64岁,平时喜欢打牌、打麻将,家里也开了一个麻将馆。当天下午,许大伯和几个牌友打双扣,抓到一副“天牌”,便激动得昏倒在牌桌上。事发突然,吓坏了几位牌友。他们急忙拨打120,将许大伯送到医院。大伯的子女也闻讯赶到。经过系列检查,医生诊断许大伯为主动脉撕裂,有生命危险,要立即送往杭州抢救。

记者从许大伯的儿子处了解到,许大伯一到杭州就被送进了重症监护室,经过几天的治疗,目前已转入普通病房,接下去就等手术了。据许大伯清醒过来后回忆,当时抓到好牌太激动,只感到背部一阵撕裂般的疼痛传来,随后就失去知觉了。许大伯的儿子说:“我爸爸本来有高血压史,作息又不规律,打牌一激动身体就抗不牢了。当年我外公是在麻将桌上突发脑溢血去世的。等我爸好了,我们一定要他乖乖静养。”

医生提醒,天气寒冷,老年人要格外注意身体,参加娱乐活动要心平气和,不要过度兴奋。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