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八旬老人迷路误上高速
2018-01-22 16:49

收费站工作人员伸援手找到家人

日前,家住杨村桥镇西源村的张大姐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显真情,最美服务美名扬”的锦旗送到杭千高速杨村桥收费站,对工作人员在其母亲迷路之时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

1月12日中午,杨村桥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从杨村桥站ETC出口逆行走上高速,立马跑上前去制止。老人不停地念叨找不到家了,工作人员将老人搀扶下高速。在交谈中得知,老人已有88岁,当天上午打算去女儿家,可是出门后走着走着不记得方向了,不知不觉走到了杨村桥高速收费站。

由于老人只记得女儿的姓名,以及家住在杨村桥附近,其他都不记得,工作人员便搀着老人一路寻访,终于从村民口中得知老人的女儿住在西源村。

工作人员带着老人来到西源村时,发现老人家属已全家出动去找老人了。工作人员赶紧要来老人女儿的电话,与其取得了联系。十多分钟后,老人的女儿张大姐骑车赶回来。看到女儿的一刹那,老人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泪。张大姐连连向工作人员道谢。

收费站工作人员不忘叮嘱张大姐,老人年龄大了,外出时要注意安全,或在老人身上放一张写有住址和电话的卡片。同时,他们也想向广大市民呼吁,当遇见年长者独自走在路上时,请停下脚步多一句询问,也许您的善举能让迷失的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邵红霞 李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