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见前方两车追尾,第三车紧急刹车,结果“飞”一般撞了上去
2018-01-26 16:07

雪天路滑交警提醒司机谨慎慢行

1月26日,我市迎来2018年第一场降雪,朋友圈里全是晒雪景的照片。在大家高兴的同时,交警还是提醒市民朋友:雪天路滑,出行时要谨慎慢行,切莫急打转向,急踩刹车。

“雨雪天气易导致路面摩擦系数降低,影响车辆制动效能。早上7时多就发生一起3车追尾事故。”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廖晓成告诉记者,这起事故发生在叶家社区汪家桥头。

据悉,行驶在前方的第一辆车见前方有情况便减速慢行,紧随其后的车辆,在眼看追尾的情况下,向右侧打方向欲从右侧避让,结果发生刮擦。此时,行驶在后方的第三辆车,见前方发生事故,紧急刹车,可因雪天摩擦系数小,车子直接往前撞上了第二辆车。“车直接飞出去了,一点办法都没有。”事后,第三辆车司机心有余悸的说道,其称自己有3年驾龄,但没有在雪天驾车的经验。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再次提醒,冬季桥面、坡道、山村道路等路段易出现积雪、薄冰,易引发追尾等事故,驾车通过急弯、路面积雪等易引发滑转的道路时,要严格控制车速,车辆发生侧滑时,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