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正月初八,这位医生累趴了……
2018-02-27 15:10

2月23日,正月初八,一张医生躺在闲置手术台上休息的照片刷屏了不少人的朋友圈。照片中,一位穿着手术服的医生躺在一张闲置的手术台上,左手搭在额头上,右手臂上还绑着血压仪,一副疲惫的模样。

这位医生名叫胡永珍,是建德市妇保院的麻醉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正月初七这天,她做了一整天手术,半夜继续加班;正月初八早上,她又做了5台手术。由于太过疲劳,她血压升高,即使吃了降压药后血压仍为160/120mmHg(正常成年人血压收缩压为90—140mmHg,舒张压为60—90mmHg),不得不趁手术间隙休息。

同事看到这一幕后非常感动,并发文到朋友圈,获得了不少朋友的点赞。

大家也许并不知道,麻醉医生对于一台手术的重要性。相对于主刀医生,麻醉医生是幕后英雄,他们的付出不容易被看见。而麻醉专业人员又非常难招,基层医院一般没有人愿意来。所以在之前老院区的时候,很长一段时间,胡永珍医生都一人承担着整个妇保院的麻醉工作,几乎365天无休。

胡永珍医生从事麻醉临床工作二十余年,曾荣获杭州市麻醉技能比武第二名,浙江省临床麻醉知识竞赛个人第一名。她说,最大的幸福就是守护好病人,看着他们平安离开手术室。

(通讯员 许鹏)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