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枚纽扣锁定真正的肇事司机
2018-02-28 15:28

凌晨的新安江街头,一辆雷克萨斯撞到了路边一辆途观和一辆广本。交警通过一枚掉落在驾驶座缝隙间的纽扣锁定了真正的肇事司机,还原了案件真相。

真假司机,意欲混淆视听

正月里一天凌晨3点左右,交警新安江中队值班室的电话响了,报警人小斌称,几分钟前自己驾车经过环城北路时,不小心撞上了停靠在路边的两辆车。

凌晨3点,路上车辆应该不多了,这种情况下还能“不小心”撞上路边的车,难道是酒驾?带着疑问,交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抵达现场后,民警分别对在场的4名人员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小斌并没有喝过酒,相反,倒是自称乘客的小军酒精呼气结果为128mg/ml!当民警问及事发过程时,在场人员的回答都有些闪烁其词,但问到事发时是谁开的车,所有人倒是格外统一,均指向了小斌。凭着多年的经验,交警感觉到事实并非如此。

一枚纽扣,“指认”真正的肇事司机

由于事发时段监控画面模糊,交警无法依此作出准确判断,案件陷入了僵局。

于是,交警打开车门仔细勘验现场,突然发现驾驶座位的缝隙间嵌着一枚纽扣。这是一枚金属材质的钮扣,一般和牛仔裤、西服搭配。民警大胆猜测,这枚纽扣很有可能是当晚肇事司机着急顶包换座位时匆忙掉落的,而且肇事司机很可能穿着的就是牛仔裤或者西裤。

民警不动声色对4人进行了观察。果不其然,小斌穿着一条运动裤,而小军穿着的是一条崭新的牛仔裤。为了进一步确认自己的猜想,民警又查看了4人裤子上的纽扣,不出所料,自称乘客的小军裤子上的纽扣竟然不见了。比对纽扣形状,民警对真相基本了然于胸。

“小伙子,男子汉大丈夫,敢做就要敢当,喝酒开车本来就不对,你这样让朋友替你顶包是在害朋友啊!”被拉到一旁的小军听了民警的教诲,惭愧地低下了头,沉默许久后,他终于慢慢地说出了事情的经过,并对自己让朋友顶包的事情后悔不已。

拉友顶包,肇事司机还原事实真相

原来,当晚他们从KTV唱歌结束后出来溜达,因为小斌没喝酒,一开始他们便让小斌开车。开到后马路路段时,小斌下车去买香烟。或许是酒精作怪,坐在副驾驶室的小军想要秀一下自己的车技,就从副驾驶室挪到驾驶室并启动了车辆,没想到几秒钟之后竟发出“砰”的一声巨响:平时熟练的侧方停车却直挺挺撞上了停靠在路边的一辆途观,还刮擦到了另一辆广本的保险杠!

三人一番商量合计,立刻叫回了小斌,所有人统一口径说是小斌开的车。“出了事情以后,我估计三辆车修修要花个三四万元,我拿不出那么多的钱,就抱着侥幸心理想报警让保险公司来赔,没想到这么快就被警察看出了破绽!”小军后悔地直摇头。

2月22日,交警大队收到了小军的血液酒精浓度检测报告,显示当时小军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为155.5mg/ml。交警大队依法吊销了小军的机动车驾驶证,并责令他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此外,还对小军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蔡娜)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