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学生登乌龙山迷路,护林员半夜送下山
2018-03-05 15:17

近日,家住梅城的大学生小张去爬乌龙山,下山时由于天黑迷了路。所幸,在梅城派出所民警、建德林场护林员吴建平、扬帆救援队员的全力帮助下,小张于次日凌晨零点50分平安返家。

小张今年20岁,就读于西安某大学二年级。3月3日中午,小张独自一人从玉泉寺出发登乌龙山,由于时间估计不足,登顶时已是傍晚5点多钟。小张下山后不久天就黑了,找不到路的他在微信朋友圈发出求助信息,随后折回乌龙山顶,这时他的手机也没电了。晚上8点多钟,小张找到了位于山顶的建德林场乌龙山瞭望台求助。

与此同时,小张的妈妈见天黑了儿子还没到家,手机也打不通,心里非常着急,打110报了警。接警后,梅城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展开施救。得知有人需要救援,扬帆救援队员也赶到乌龙山脚协助搜救。当民警打电话给建德林场乌龙山瞭望台的护林员吴建平后,得知小张已经在那里,便请他帮助小张。

晚上10点多钟,吴建平带着小张,一人一只手电筒,慢慢走下山。对吴建平来说,下山之路熟得不能再熟,但晚上漆黑一片,加上路上都是下雪压断的树枝,这段路并不好走,两人走到山脚百步街时已是次日凌晨零点多了。这时,梅城派出所的两位民警已经在百步街接应,之后他们将小张送回家。回到家后,小张流下了眼泪,小张和家人十分感谢民警和护林员吴建平及扬帆救援队员的帮助。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舒建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