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7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办理首次遗嘱公证
2018-03-07 14:29

我市新添惠民服务

日前,记者从市公证处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我市7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首次申请办理遗嘱,免交公证费用。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前往市公证处免费办理遗嘱公证。

据市公证处工作人员介绍,往年只有在开展“法治惠民服务月”活动的12月份,年满80岁以上的老人才可以免费办理遗嘱公证,其他时间前来办理此项业务,均需支付公证费。为了让更多的老人在年纪更轻、身体尚好的时候立好遗嘱,避免日后产生家庭纠纷等问题,自今年1月1日起,市公证处将免费办理遗嘱公证的年龄从80岁以上降至70周岁以上,且只要符合条件,全年免公证费办理该项业务。但需要强调的是,免交公证费只针对首次申请办理遗嘱的70周岁以上的老人,以前办过遗嘱公证的市民将不再享受免费政策。

另外,工作人员提醒,因此项惠民服务涉及人群较广,为避免产生拥挤等情况,或因材料准备不全等问题导致无法顺利办理,建议有意向办理遗嘱公证的老年同志先前往市公证处咨询、预约,或通过电话0571—64115833、64720433提前咨询预约。市公证处将根据预约情况合理、有序安排。

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办理该项公证业务必须本人前往申请,子女家属等不得代办。

(记者 沈秋萍 通讯员 赖晓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