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你们是否安好,我想赡养你们终老
2018-03-13 16:16

女孩被弃32年后寻亲,获养父母支持

被收养32年后,女孩偶然得知自己并非亲生,遂产生寻找亲生父母的念头。在开明的养父母的支持下,女孩开始了寻亲之路……

这个春节,家住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的杜云通觉得女儿小娟过得有些浑浑噩噩,好像有什么心事。儿媳赵彩霞告诉父亲,小娟已经知道自己并非他们亲生,但觉得养父母对她那么好,就没敢直接来问他们,毕竟这个秘密在这个家中已经隐藏了32年。杜云通得知小娟的心事后,找小娟好好谈了一番,告诉她,假如她想去找亲生父母,他们绝对支持,还告诉小娟,她是从建德新安江领回来的。

3月初的一天,在得到全家人的支持后,小娟给建德市社会福利院拨通了电话:“你好,我叫杜娟,曾是建德市社会福利院的孤儿,我想请你们帮忙寻找我的亲生父母……”接完电话后,工作人员便翻起了30多年前的档案,档案记录显示,小娟出生于1986年3月23日,是焦山一许姓农户在家门口发现并送到市社会福利院的,当年7月4日由领养人杜云通从市社会福利院的暂时代养人李樟昌手中领走的。

“是我们的孩子就是我们的孩子。找到亲生父母,我们并不是失去了女儿,而是多了几个人疼爱她。”今年62岁的杜云通很开明,他告诉记者,当年,他多方打听想领养个女儿,后来得知建德市社会福利院可以领养孤儿,便与福利院取得了联系,之后又差不多等了一年左右,才领养到了小娟。当他乘火车、换公交,几经辗转来到建德时,小娟才百天大。杜家虽然已经有了一个儿子,但是杜云通夫妇俩更疼爱小娟,有啥好吃的总是先留给女儿。在杜云通眼里,小娟从小善良懂事,很小就会陪他摆摊,帮他张罗卖东西。他们也给了小娟足够的爱,小娟长大后想做生意,家境一般的夫妇俩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变卖了支持她。

小娟告诉记者,她现成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年前无意中从他人口中得知自己并非养父母所生,便有点迈不过心中这道坎。已为人母的她并不怪亲生父母遗弃自己,她觉得父母肯定是有苦衷的。她感谢亲生父母把自己带到这个世界,更感谢养父母将自己培养成人。她希望能找到亲生父母,并像孝顺养父母那样,赡养他们直至终老。

(记者 沈秋萍)

图一为杜娟百日照,图二为杜娟与儿子女儿合影。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