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假离婚弄巧成拙,苦肉计回心转意
2018-03-18 22:48

3月16日中午,梅城派出所和睦之道调解室成功调解了一起叔叔殴打侄女的纠纷,叔叔为什么殴打侄女?调解结束侄女离开时为什么说“这一顿挨打蛮值的”?事情要从一个多星期前说起。

3月8日晚,张女士报警称其在梅城镇古街一家店面门口被自己的叔叔张某打伤了,要求公安机关处理。梅城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派民警赶赴现场处置,在现场侄女张某强烈要求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殴打自己的叔叔。民警将叔叔和侄女两人带到派出所,经调查取证弄清楚了双方的是非恩怨。

原来,叔叔张某和前妻杨某有一个成年儿子,几年前别人扔到自家门口一个女婴,夫妻将其收养,为了让小女儿上户口,三年前夫妻双方假意离婚,但仍然一起生活。

三年来,张某和杨某生活如常,一直没有去民政局办理复婚手续。直到2017年底,杨某发现丈夫张某每天下班要么不回家,就算回家了,也是吃了晚饭就走,还夜不归宿。杨某对此心中有疑。面对杨某的追问,丈夫张某口里敷衍道:“我现在干活的地方,离老家大洋近,住梅城上班不方便。”俗话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杨某渐渐地发现丈夫张某与也是离婚的梅城某店店员黄某往来密切,两人关系暧昧。杨某为此找丈夫张某谈了多次,张某先是回避不谈,到后来说出的话却如刀箭般伤人:“我们已经离婚了,我爱去哪里就去哪,你管不着!”

杨某百般无奈,心中拔凉拔凉的不是滋味,为了让丈夫归来,杨某多次找到丈夫的相好黄某,希望其跟张某断绝关系,不要拆散别人家庭,未果。无奈之下,杨某又求助同在梅城开店的侄女张某,侄女张某从未见过婶婶如此手足无措,决心要帮婶婶一起再去劝劝黄某,讨要个说法。

3月6日上午,黄某店门口上演了“三个女人一台戏”,或许是侄女张某伶牙俐齿,说得黄某很是委屈,她先是打电话让相好张某到场出头,又扬言要将此事告诉自己的子女,晚上要去打张某,后因时间关系,各自上班去了,矛盾没有立刻升级。

到了3月8日晚上8时许,张某在自己店门口看到了来等自己下班的孤苦伶仃的婶婶,心中不是滋味,就接连打电话给叔叔张某,希望叔叔张某、婶婶杨某和黄某能静下心来,当面谈一次。叔叔张某先是置之不理,谁料侄女张某也较真,催促其让黄某尽管叫其子女来打自己,又是微信发语音挑衅,又是电话挑拨。叔叔张某觉得很没面子,侄女来管自己的事情岂不是乱了辈分,一气之下找到侄女将其一顿殴打,侄女后到医院治疗。

弄清事实后,梅城派出所民警刘敏轩和“睦之道“调解员舒建云分别做侄女和叔叔的工作,民警和调解员还请来张某的姐姐一起来做张某的思想工作。经过说服教育,张某表示后悔不已,声称自己对不起妻子。杨某则表示,要求很简单:回家好好过日子。经过一周的调解,3月16日中午叔侄双方最终达成协议,由叔叔张某一次性支付侄女张某1000元作为医疗费用和补偿;侄女不追究叔叔殴打自己的法律责任;叔叔张某还写下保证书,保证书第一条就是跟杨某复婚好好过日子,干活挣的钱都交给杨某;第二条是不再和别的女人乱搞关系。

侄女张某临走前连声向民警和调解员说:“既然我叔叔回头了,跟我婶婶好好过日子了,我挨了这顿打,也蛮值的!真的非常谢谢你们。”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舒建云)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