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醉酒后谩骂、殴打民警 妨害民警执法
2018-04-07 18:58

4名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

民警执行公务,不但不配合,还谩骂、殴打民警。近日,我市公安局依法处理一起妨害公务案件,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拘留。

3月30日晚上8点,城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同事的增援请求:巡逻人员和辅警在洋安某工地登记流动人口,有一叶姓男子拒不配合,用言语辱骂辅警,并和辅警发生轻微冲撞,请所里派人增援。

增援的民警迅速到了现场,了解清楚情况后,对该叶姓男子进行口头传唤,准备带回派出所。见民警把叶姓男子带上警车,一直在旁围观的工友们不干了,他们叫嚷着不让警察把人带走。民警厉声警告:“警方正在执行公务,请无关人等退出。”可工友们非但不听劝阻,还坐进警车,说要和叶某某一起去派出所。民警将这几个人拉下警车,再次警告:“你们这是阻碍执行公务,我可以将你们全部传唤到所里。”

这时,只见其中一人冲过来,一手拽过民警,一手朝民警胸口重重地挥了一拳。见状,旁人一拥而上,将民警和辅警团团围住,一阵拳打脚踢,场面极其混乱。还有一人扯掉了民警身上的反光背心,把背心举过头顶挥舞,高声喊着:警察打人啦,警察打人啦。

不一会儿,派出所第二波增援精力赶到,很快控制了现场,民警准备将三名为首的闹事者带上警车,一名自称闹事者父亲的男子突然出现,用身体挡在警车前面,阻止民警把人带走。最后,民警将这四人带离现场。

经查,三名为首的闹事者都姓闫,是一家的堂兄弟关系,后来出现拦住警车的闫某某确实是其中两人的父亲。去年年底,他们从安徽老家来事发的工地打工。本以为为叶姓男子“出头”,和叶姓男子是亲属关系亦或朋友关系。但他们表示,根本不认识那名叶姓男子。他们回忆,当天歇工后,几个人聚在一起喝酒,几杯酒下肚,酒喝高兴了。碰巧有巡逻人员来工地登记流动人口,还和工地上的工友发生冲突,很多人都去看热闹,他们也围了上去。

大概是酒喝多了,人失去理智,周边的人起哄,他们就做了傻事。酒醒之后,闫家兄弟悔得肠子都青了。

他们如实交代了以暴力方式阻碍民警执法的犯罪事实,目前,三名闹事者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闫某某涉嫌阻碍执行公务依法被行政拘留,民警的伤势在鉴定,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