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车辆后栏板扣有破损未及时发现 白色墙粉撒了一地司机被处罚
2018-05-02 10:59

近日,市城管局执法队员在洋安新城洋安大道及时查处了一起墙粉运输车辆遗撒污染路面案件。

4月15日晚上9时许,市城管局执法队员巡查至洋溪街道团结村路口的洋安大道时,发现此处有大量白色车轮印,造成路面污染。经执法队员勘查,有一车安徽牌照的重型自卸车停于路口,车上装载有白色墙粉,车辆驾驶员为计某,污染较为明显的路面长30米、宽2.5米。执法人员现场拍照取证。

经查,当天晚上,驾驶员计某驾驶一辆安徽牌照的重型自卸车,运载一车墙粉从下涯镇马目出发,打算途经洋安大道再运到寿昌镇。当车辆开到洋安大道团结村路口时,由于车辆后栏板扣破了司机未及时发现,导致墙粉遗撒污染路面。由于墙粉有点湿、带粘性,加上其他车辆经过碾压,白色车轮印绵延数里,一直污染到了洋安大道主干道。

因为该起墙粉运输车辆遗撒污染路面行为违反《杭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市城管局决定暂扣肇事车辆一星期,并对驾驶员处于500元的罚款。同时,由于该车辆存在车身不洁等交通违法行为,市交警大队对驾驶员扣3分,罚款200元,扣车5天,对车辆所属运输单位罚款2000元。此外,该车驾驶员还承担了全部清洗被污染路面的费用。(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