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货车高速自燃 现场浓烟滚滚
2018-05-07 16:25

一周内两次自燃,高速交警提醒要做好日常检查

夏日临近,汽车自燃现象时有发生。最近,在杭新景高速建德境内,就发生了两起车辆自燃事故。

5月5日晚8时30分,一辆装满牛皮卷纸的货车在杭新景高速江西方向40公里+800米处(建德服务区附近)起火。接到报警后,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迅速启动应急抢救方案,消防官兵随即展开灭火作业。

由于自燃车辆装了重约2吨的50多筒牛皮卷纸,火势凶猛,2辆消防车内的水用完后尚未将火扑灭。高速交警立即通知了离事故点最近的建德服务区,全力配合做好消防取水准备工作。10分钟后,消防车顺利完成了蓄水作业,迅速返回事故发生地继续灭火。

由于后方车辆缓行3公里,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高速交警迅速启动限流预案。事故救援现场,各部门各司其责,在高速交警的统一指挥下,施救作业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当晚9时25分,事故车辆明火被扑灭,收费站限流取消。由于各部门协同作战快速有效,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和二次事故,事故现场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通行。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另据悉,“五一”期间,杭新景高速窑山顶隧道内也发生一起车辆自燃事故。由于处置有效及时,未发生次生事故。

高速交警提醒:当前气温逐步升高,汽车散热难,发动机引擎盖内的温度可达到100℃以上,容易导致汽车自燃。此外,车内橡胶件及塑料件老化龟裂容易造成电路短路;在行驶中汽车机油挥发易造成机件磨损,电路出现问题;私自装接车内电器,搭接不良,电阻变大产生高温,都易导致汽车自燃。因此,预防自燃应做好日常检查工作,闻到车内有异味即需停车检查;车内应配备有效灭火器;不要在车内私装电器;远离易燃物品。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傅凯)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