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本族第一次开车就出事故  吓得不轻
2018-05-10 21:37

近日,大同镇镇源村的杨女士3年前考出驾照后就没开过车,最近家里买了新车她想试驾,由于操作不当,车辆忽然加速,直接开进了别人的家里,还撞倒了坐在门口聊天的老人。

上星期,杨女士家中添置了一辆新车。2015年就考取驾照,但之后再无驾驶经历的她跃跃欲试,一直想试驾一把。5月8日下午,杨女士鼓起勇气,一个人驾驶新车准备前往两公里外的姐姐家。

姐姐家门口的弄堂窄小,考虑到自己的驾驶技术又不成熟,杨女士心中盘算:我要把车停在路口,然后走进去。

她慢悠悠地开出1.5公里,快要行驶到姐姐家时,她发现路口处一户人家门前有空地,可以停车,她想把车掉个头,停靠在那户人家门口。

正准备掉头,忽然一个小女孩从那户人家的空地上跑过,本是不妨碍司机开车的,但杨女士驾驶经验不足,一下慌了起来,第一反应是去踩刹车。但是,惊慌失措的她,已经分不清油门和刹车,一脚踩在油门上,当时车子已经打了方向,油门一踩,车子在转弯的时候忽然加速,直愣愣地冲进路边一农户家里。车子卡在门框之中,整辆车三分之一的车身冲进屋子,车身和门框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而且,车子冲进屋子的时候,车头还带倒了坐在门口聊天的老人。

坐在驾驶室的杨女士被吓坏了。惊魂未定的她赶紧打电话给家人,家人赶到现场后马上报警,并将受伤的老人送往医院。

据现场另一位老人的回忆,当时他和被撞倒的老人正坐在家里聊天,两人一前一后坐着,被撞倒的老人坐在前面,靠近门框的位置,他则坐得里面些。两人好端端地坐着,怎么会有车子撞过来都不知道。眼看一辆车子朝屋子撞来,他伸手拉了一把靠在门框的老人。被撞倒的老人今年88岁,万幸,只是被车头带到一下,断了拐杖,小腿轻微擦伤,其他没有什么大碍。

杨女士说,自己是典型的本本族,本来对开车就没什么信心,事故一出,更是不敢再开车了。(记者 沈菲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