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 警方抽丝剥茧觅真凶
2018-05-16 17:26

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经过杨村桥派出所和交警中队“所队联勤”历时72小时的不间断走访排查,抽丝拨茧,终将肇事司机绳之以法。

5月7日21时28分许,交警大队杨村桥中队接群众的事后报案称“320国道杨村桥加油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撞人逃离现场”。接警后,杨村桥中队值班民警徐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同时从伤者家属处了解到,事故发生后,伤者家属曾与肇事者进行过本地话对话,但在打算对伤者送医时,肇事者驾车逃离现场。同时,医院急诊室传来消息:伤者三根肋骨骨折,髌骨需要手术治疗。

值班民警向中队汇报后,交警杨村桥中队长刘华东立即抽调中队精干人员成立视频监控组和现场走访组,由于当日暴雨天气,多数监控较为模糊,路面人车稀少,现场也无目击证人,当晚排查几无进展。

次日,杨村桥中队迅速调取了杨村桥镇内的华数、电信、移动及社会监控等视频资料,让人为之庆幸的是伤者家属的机动车行车记录仪记录下电动车驾驶员的雨衣、头盔、电动车外观特征,但是所有的监控都看不清电动车保险号牌和驾驶人面貌。外围走访组也未取得任何有益线索,案子一时陷入困境。

中队领导决定邀请派出所的视频专管协警一同参与案子侦破,同时决定扩大视频监控范围。为此,中队召集人马成立两组视频监控组,一组专查事故发生前电动车的行驶轨迹;一组专查事故发生后的电动车行驶轨迹;走访组一方面走访排查附近的电动车商店及修理店等。另一方面外围组派出分支力量排查过往车辆的行车记录仪。尽管可以确定电动车的行驶过程,并且在必经之路也和当事人家属一起蹲守过。但是,办案民警并未取得重大进展。侦破逃逸事故72小时的黄金时间,已经过去整整24小时了。

9日早上,杨村桥中队召开案情分析会,同时和杨村桥派出所所长乐军飞取得联系共同分析案情。为此,办案民警进一步走访并调取了这些监控录像资料逐一分析,结合监控录象比对,发现肇事嫌疑车车辆后座保险扛顶端有对称的球星不锈钢,电动车牌照最后一个数字是5,倒数第三个数字是7,牌照下面的挡泥片是绿色的字体有“车行”两字。结合事故发生时间及事故现场情况,办案民警,肇事车驾驶人很可能就住在杨村桥,甚至是乾潭。排查范围进一步扩大,案件陷入了泥潭,举步维艰!

当日中午,中队领导和派出所民警,重组线索,理清思路,要求派出所和交警视频分析协警分批查看国道主要沿线的当天全天监控。另一组人员由徐彦带队到电动车协会查看有尾号是“5”,倒数第三个数字是“7”的所有电动车信息。外围走访组排查所有挡泥片是绿色的电动车车行。

消息逐条传来,首先是外围组传来该电动车可能是乾潭镇的早能车行出售的,但是无车主资料,店家看了照片表示该车可能是在他家维修过,并不是他家出售的。徐彦组反馈,电动车协会由于人事更替只有近一年的资料,且需要时间查找。当日晚上19时许,中队协警蒋炆和杨村桥派出所协警陈延章同时发现该车出现在杨村桥高速路口且继续往乾潭方向行驶,当晚23时,蒋炆和陈延章一直视频跟踪至乾潭镇陵上村。至此,办案民警认定,肇事者极有可能就是陵上村或者陵上村更往里的浪坞塘村人。

5月10日上午,中队继续与乾潭派出所所长余岩联系,要求排除责任区民警共同排查。与此同时,电动车协会工作人员也发来了关键线索,发现一副车号为AEBH795的车号和民警提供的线索相对应,车主是杨某。办案民警迅速找到杨某住址,家里无人,但排查出杨某在杨村桥绪塘陈某梨园种梨。之后,办案民警迅速赶往梨园并当场抓获嫌疑人杨某。突如其来的公安民警,让杨某迅速慌忙无措。在大量证据面前,李某如实供述当日事故的发生经过。(通讯员  刘华东)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