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小姑娘遇电信诈骗汇款2万元给对方 民警与时间赛跑成功拦截
2018-05-21 16:03

“你好,你盗刷了我的医保卡,麻烦退给我们……”近日,梅城一姑娘接到骗子电话,一步步被带入圈套,正准备给对方汇款时,幸亏民警及时赶到制止了她的汇款行为。

当天下午3点左右,正在上班的小朱接到一个来自武汉的医保电话。电话中称小朱将其在武汉医保的报销款2万元取走,需要退回。“误取”了医保款,这可是大事,小朱被这通电话吓得小心脏扑通扑通的。

随后,对方还将电话转接到“武汉市公安局”。电话里的“公安局工作人员”一上来就极其严肃地告知小朱,取了别人的医保报销款,这是违法的行为,小朱需要配合警方进行调查,这笔款项更是要立即冻结。这位“公安民警”还在电话中给了小朱一个QQ号。之后,小朱通过QQ与这位“民警”语音通话,在对方的指引下将自己名下的2万元通过网银转账操作,把自己各个银行的银行卡及支付宝内的钱款分笔转来转去。

在操作过程中小朱心里产生了怀疑,她把这件事告诉了同事,两人一商量,觉得这件事有蹊跷,“会不会是骗子?”同事让小朱赶紧报警。

接到110指令,辖区派出所立即派民警出警。可在民警电话联系当事人小朱时,发现小朱的电话已被呼叫转移至一外地男子那里。“好端端的怎么会设置呼叫转移?”凭着职业敏感,民警觉察:小朱的手机极有可能被设置了,要及时联系上才行。

很快,民警通过短信联系上小朱,告知对方,必须停止汇款,对方是诈骗,你的手机都被设置了。彼时的小朱,已经被骗子弄得晕头转向,她说:“刚开始,他们只是叫我把卡的钱汇总,然后再支付宝和几个银行卡之间相互转,转了几次之后,对方又给我一个陌生账户,让我把误取的两万元汇过去,我差点就汇了。”至于手机为什么会被呼叫转移,她回忆,跟对方QQ语音时,对方以需要启动录音为由,让她在手机拨号里进行了一些操作,手机估计就这么被设置了,小朱告诉民警,当时她头脑也是懵的,具体怎么操作也想不起来了。不过,万幸民警在关键时刻赶到,替她止损2万元。

事后,小朱拿着一面写有“服务为民,办案神速”的锦旗送到梅城派出所表示感谢。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袁孝楠)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