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点赞 保洁员清扫车厢捡到钱包后及时归还失主
2018-05-29 16:40

5月25日,失主钱芳宝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锦旗送到建德客运中心保洁员盛银妹手上,以表扬她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

5月18日上午9点20分左右,由杭州南站开往建德客运中心的班车缓缓驶入车站,乘客陆续下车。客运中心保洁员盛银妹上车清扫车厢,在最后一排椅子上发现一只黑色钱包,盛银妹也没看钱包内有多少钱,一路小跑到客运中心业务室,将钱包交到工作人员手上,两名工作人员经过清点,钱包内共有现金6000多元,银行卡数张,身份证一张。业务室工作人员正要通过车站警务室民警查询该旅客身份信息,获取联系方式时,失主小钱打电话到客运中心询问有没有人捡到钱包。工作人员经过核实无误后,将钱包归还给小钱。

盛银妹在新安江长运公司及客运中心做保洁员已经十多年,打扫卫生时在客车上经常捡到乘客遗失的东西,有手机、钱包、银行卡以及现金等,捡到东西她都第一时间送到车站业务室,由业务室工作人员负责寻找失主。她对记者说:“捡到东西还给乘客,这是我们保洁员应该做的。”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