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摘李子不慎高处坠落 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2018-05-30 16:07

又到了采摘杨梅、桃子、李子、杏子的季节。挂满枝头的果子让农户以及体验采摘果子的游客欢呼雀跃,不过采摘还需谨慎,一不小心摔倒或者高处坠落,后果不堪设想。5月29日,市一医院接诊了一位采摘李子时不慎坠落,导致头骨骨裂的病人,目前该病人处于昏迷状态,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当日上午10时许,55岁的余明(化名)爬到树上采摘李子时不慎从高处坠落,“爬到差不多2米多高的地方,一脚没有踩稳,人就掉下来了。”余明的妻子说,自家的李子树长势很不错,于是打算摘李子来吃,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事情。不仅如此,妻子记得余明摔倒时是头部着地,地上正好有块大石头,头部磕到大石头上,导致头部破裂,出血不止,当时就不省人事了。

随后家人赶紧拨打120,将其送到市一医院。送到院时,余明已经陷入深度昏迷状态,接诊医生胡世宏马上进行抢救和评估检查,经检查,余明头部有一道20厘米的不规则伤口,出血不止。胡世宏马上联系脑外科医生进行会诊,并对其进行头部血管结扎止血、头皮撕脱清创缝合、气管插管紧急抢救措施,并给予补液、扩容、抗休克等促进脑功能恢复的抢救治疗,后又从急诊送入手术室进行手术治疗。

目前,余明处于昏迷状态,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市一医院急诊外科医生提醒,市民尽量不要在无保护设备的情况下自行爬树采摘,尤其是运动协调能力较差的中老年人和儿童;若不慎摔伤导致昏迷,请及时将患者就近送入有抢救能力的综合医院救治;若摔伤者意识清楚,也不可大意,请及时到医院完善常规性检查,以防迟发性出血的发生。若发生骨折等情况,切莫随意搬动,最好能借助木板、木棍等工具固定骨折上下端,再送医治疗。(通讯员 方滋 )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