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夜晚民宅起火 男子挨家挨户敲门通知住户逃生
2018-06-07 14:29

6月6日晚,新安江街道普山路一幢住宅楼三楼起火。一米多高的火舌在窗子里晃动,不时有火星飘出窗户,即使在夜色中,也能看到滚滚浓烟蔓延开来。在这样危急的关头,一位热心男子跑上楼去,挨家挨户敲开房门,通知住户逃生。 

当晚8点48分,记者赶到普山路时,公安、消防已经抵达现场,民警在劝离围观群众,消防官兵正在铺设水带。起火楼房一共四层,三楼厨房窗户里闪出明晃晃的火光,玻璃早已被气流震碎,火势还蔓延到了另一个窗户。消防官兵铺设好水带后,立即开始灭火。一道长长的水柱射向起火窗户,没多久,火舌被水柱压制住,窗户里散出一阵浓烟。正当大家长舒一口气时,火舌再次蹿了上来,气势不减分毫。消防官兵一边继续用水枪喷射,一边架起长梯攀爬进起火的窗户,让围观群众都揪起了心。 

“吓死我了,火还没有扑灭。”在警戒线外,王女士用微信向朋友报平安。她住在二楼,起火时,她毫不知情,正在家中洗衣服,当时只听见有人很用力地敲门,还有个男声在喊:“家里有没有人啊!”王女士生气地打开门,那人却很着急地对她说:“着火了,赶紧下楼!”一边说,还一边打电话报警。四楼的李先生同样是被一位男子叫下楼的,他不认识那位热心人,很想对他说声谢谢。住在四楼的还有另外一家人,被男子敲开门后,急急忙忙跑下楼,还穿着睡衣和拖鞋。大伙都不认识这位男子,因为事发突然,也都没留意他的长相,只知道是个高高壮壮、穿衬衫的男子。大家在楼下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他。 

火情于当晚9点20分左右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