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讨要拖欠工资,民工和包工头打了起来
2018-06-11 17:16

6月5日晚上6点多,乾潭派出所接110指令,钦堂某工地有人打架,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理,原来这是一起因为拖欠工资引发的打架斗殴,当晚经“和为贵”调解工作室调解,打架双方就工资结算等达成协议,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打架双方都是河南安阳老乡,陈广行是工地的小包工头,关立昌、关立松、关立伟是工地钢筋工。关某3人是3月6日到该工地上班的,上班以后,关立昌领取了生活费1400元,关立松领取生活费1710元,关立伟领取生活费1990元。双方商定工资为每月5500元,到6月5日刚好上班3个月整,因为3个月每人只支取了一千多元不等的生活费,关某3 人6月5日晚上喝了酒,到小包工头陈广行处讨要工资无果,一言不合双方打了起来。陈广行左眼被打乌青红肿,关立松左手食指受伤,关立昌左手受伤,好在双方都是皮外伤。

民警赶到现场后,考虑到双方均受轻伤,先将双方受伤人员送到桐庐七里泷医院治疗,3人共花费医药费800多元。

包扎治疗后,晚上10点多钟,民警将双方带到乾潭镇“和为贵”调解室进行调解。

面对调解员赵李春,小包工头陈广行吐起了苦水,他说拖欠关某3人工资,他也是有苦说不出,工地主管没有将工资拨下来,他拿什么发工资?

晚上11点,调解员赵李春将工地主管李金平叫到调解室,经过做思想工作,李金平许诺3天之内工资拨付到位,由陈广行负责结清关立昌等3人的工资;双方互不追究对方一切法律责任;双方医药费由工地主管李金平负责解决。

6月8日,关日昌等3人结清工资后,离开工地,到其他地方找工作去了。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