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路护栏板当废铁卖?涉嫌犯罪
2018-06-13 13:40

公路附属设施,譬如护栏板、警示柱、标志标牌等都是保障行车安全的重要设施,可有些人受利益驱使,偷卖公路附属设施,涉嫌犯罪,市路政大队日前就查处了这样一起案子。

6月9日,市路政大队执法人员巡逻到安钦线K1+300处安仁往钦堂方向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满载公路护栏板,正摇摇晃晃地往安仁镇上驶去。

执法人员通过喊话要求驾驶员立即将三轮车停到路边安全地带,随即下车调查。原来该男子是乾潭镇施家村村民,正准备将安钦线施工遗留下来的公路附属设施拿到镇上当成废铁变卖。经过执法队员现场清点,共有26块护栏板、5根警示柱、1块道路指示牌。

执法人员将擅自变卖公路附属设施,会构成盗窃罪,将移交公安机关查处,会受到严厉处罚的严重后果告知当事人,该男子当时就愣住了,并向执法人员表示,自己并没有意识到问题会如此严重,会马上将这些公路设施放回原位。

6月10日,该男子来到了路政杨村桥中队,表示自己已将公路附属设施放回原位。他说,自己一个晚上都没有休息好,没想到法律意识淡薄差点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他郑重地写下保证书。

杨村桥路政中队的执法人员已经联系养护公司,对这批公路附属设施进行清理。(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刘梦蝶)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