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学生暑期打工被学姐骗入传销窝点 警方提醒:谋职需谨慎
2018-06-20 16:28

大一学生小李本想利用暑期打工挣点钱,不料被学姐骗入传销窝点。机智聪明的她发现事情不妙后,偷偷给外地同学发送手机定位,让同学帮忙报警,最终在警察的帮助下小李成功逃出传销魔窟。

小李是南方某艺术学校的大一学生,想利用暑假找份工作,既可以挣点钱又积累社会经验。正好学校一位大二的学姐邀请她来建德,说在建德可以帮她找到合适的工作,绘画、写生、艺术设计都可以。

有了学姐的介绍,小李放心地带着行李,只身一人坐长途车来到建德。学姐接上她,带她到江边、街上四处转了转,风景如画的新安江让小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对即将在这里度过暑假充满期待。

可是,夜深时分,小李跟学姐回到所谓的宿舍,她隐约感到了一丝怪异:宿舍在一幢老旧居民房的顶楼,两室一厅,住着三男三女,三个人要挤在一张床上。小李走进来不久,隔壁房间的人就过来问她借充电器,还问她要手机,说待会顺便帮她充电。心里隐隐感觉不对劲的小李笑笑婉拒对方,称自己手机还有电,不需要充电。

之后,小李感觉自己被监视了起来,她在房间内走进走出都有人看着她。她心里越来越害怕,想打电话求助,但身边一直有人看着不方便。她灵机一动,跑进厕所,想从厕所逃出去。可从厕所窗户看出去,这里是六楼,跳下去不死也要残废。她又想办法去开大门,防盗门却怎么也打不开,她意识到这是不是被反锁了?心里越来越害怕的她再次回到厕所,给远在广东的闺蜜小曾发了两条信息,一条是请对方帮自己报警,另一条是自己的微信定位。

凌晨0点40分,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广东省公安厅转发来的协助警情处置通报,新安江派出所第一时间联系上在广东报警的小曾了解情况。通过分析,小李很可能身陷传销窝点。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到微信所显示的位置附近,周围整排的居民楼,具体是哪一幢房子并不明晰。民警通过小曾通知小李,让小李具体描述位置。机智的小李跑进卫生间,用手机微弱的光给楼下的民警发出信号,小李的具体方位得到确认。

地址确认后 ,民警立即上楼敲门,可是屋内的人迟迟不肯把门打开。民警一边监视着屋内的情况,确保小李安全,一边叫来锁匠强行开锁。门锁被砸开以后,民警迅速冲进屋内,将所有人员控制起来,现场搜出众多传销手册。至此,所有人员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小李被成功解救。案件也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大学生,求职谋业时,要尽量以就业指导中心、学校或政府部门组织的招聘会为主渠道,谨慎面对工资回报高、特殊关系介绍的工作。一旦发现自己被骗误入传销活动,要注意收集相关信息和线索,尽快与外界取得联系并设法脱身离开,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向公安举报。(记者 沈菲 通讯员 游跃萍 舒聿惇)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