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民采粽叶摔伤 经救援成功脱险
2018-06-27 15:32

近日,一村民上山采摘粽叶时摔倒致骨折,经过乾潭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和消防队员的合力救援,最终成功脱险。 

当天下午1时,乾潭镇120指挥分中心接到求救电话,陵上新村后山有伤者被困,情况危急,但并未说明现场的具体情况。急救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后发现,患者被困在高山上,山道狭窄,救护车无法通行。 

医护人员一边研究上山路线,一边联系当地消防队员合力救援。十几分钟后,临时救援小分队集结完毕,狭窄陡峭的山路上,一场惊心动魄的接力救援开始了。 

医护人员抬着担架小心翼翼地前行,崎岖的山间小道上,稍有不慎就会滑倒,从山脚走到山顶用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山顶,道路依然很窄,且杂草丛生,要侧着身子才能通过。到达现场后,医护人员经初步检查发现该男子右侧股骨有骨折,迅速评估了伤情后,很快确定了用担架运送患者下山的方案。医护人员和消防队员分批轮换、连抱带抬,历时两个小时,终于将伤者运送下山,乘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救治。 

“救助病患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天职,我们每个月都会碰到几次这样的救援。”参与此次救援的乾潭镇中心卫生院普外科医生蒋腾告诉记者。他还给出了户外安全出行小贴士:山路险峻,靠山边的岩壁走,可以降低山上掉落石头或者雪塌造成的伤害。走在碎石很多的岩壁上时,要先踩一下试探落脚处是否扎实;不熟悉的路不要走,防止迷路走失;带上通讯设备,发生意外时可联系他人;梅雨季节道路湿滑,最好穿防滑鞋,避免滑倒。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陈海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