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温来袭,中暑、车祸病人激增
2018-07-09 16:36

 梅雨退却,高温上阵。近日副热带高压牢牢控制建德大地,开启了一年中最难熬的苦夏。记者从市一医院急诊室了解到,随着高温来临,中暑等病人激增,希望大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安然度夏。 

近日,因高温中暑导致昏迷、恶心、呕吐送医治疗,或因高温导致手、脚抽筋送医,以及高温导致心肺、脑功能衰竭而送医的已经有10起,经市一医院急诊室治疗后病情都有缓解。医生建议,相关单位要关心户外工作者,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超过规定的高温,中午前后应该停工休息。 

另外高温天气,车祸受伤人员送医有所增加。究其原因,高温烈日,人们休息不好,容易疲劳,可能就在眨个眼、打个盹的瞬间,不幸已经发生。所以,开车的人要注意休息好,保持充足睡眠,不开疲劳车。 

天气炎热,建议年老体弱者,减少户外活动,以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年老体弱者,高温时要注意卧室勤通风,不要为了节约而舍不得开空调、电扇。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刘兰芹)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