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六年耐心规劝 逃犯走上回归路
2018-07-18 15:07

“爸妈,我回来了!”身形高大魁梧的毛某抱着年迈的父母哭得泣不成声。出逃在外六年,他无时不刻不在惦记着家里的老父老母。这次,在家人的陪同下,毛某选择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6年前,毛某在乾潭摆放赌博机被我市公安机关侦查。在案件侦办过程中,毛某潜逃。这么多年,毛某如石沉大海,没了踪迹。

毛某潜逃后,参与案件办理的应警官不曾放弃,多次到毛某家里做工作,希望他的家人能规劝他早日投案。上门次数多了,应警官和毛某的家人渐渐熟悉起来,毛某家人遇见涉及法律的事情都会打电话咨询应警官。

机缘巧合,今年在市公安局侦办的另一起案件中,毛某是受害人。公安机关电话联系毛某要他作为“受害人”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可如今毛某出逃在外呀!毛某的家人想到咨询应警官。应警官明确表示:希望毛某尽早归案自首。他告诉毛某的家人任何逃避都是没有用的,还会让自己和家人的利益受到损失。

毛某想到自己出逃的六年,过着孤苦伶仃无家可归的日子。家中父母一天天老去,幼子一天天成长,他都未能陪伴左右,他也想早日结束在外漂泊的日子。于是,他回来了,在家人的陪同下到乾潭派出所自首。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