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年后终于等来可以捐献的消息 他义无反顾地答应 高新路赶赴杭州注射动员剂 为生命续航
2018-08-23 22:37

“再次收到配对成功,可以捐献的消息,我内心无比激动,终于可以救人了!”8月23日,即将启程赶赴杭州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高新路这样对记者说。 

在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我市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徐锦芳、格林生物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齐聚一堂,为高新路举办了简单的欢送会。 

高新路,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员,河北人,1986年出生,20岁到建德工作,成了一名“新建德人”。他在建德多年,一直保持一年献血两次的习惯。2013年,在新安江文化广场献血时,经红十字志愿者动员后留取了10毫升血样,正式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2014年6月,高新路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8月与患者进行一对一的高分辨配型,并且配型相合,可以进行捐献。接到这个消息,高新路二话不说前往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全面体检,体检各项指标符合捐献条件,进入待捐状态。可就在等待正式捐献通知的时候,被告知患者因病情控制不稳定不能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捐献暂时终止。 

没能捐献成功,高新路心里有些遗憾又有些担忧。“不知道那名患者的情况怎么样了?”这些年他一直挂念于心。 

终于,四年后,高新路再次接到省红十字会通知,四年前与他配型成功的那位患者近期病情控制稳定,适宜接受移植。“那感觉就像中了大奖一样,非常激动,很开心可以去拯救一条生命。”高新路说。这次他又义无反顾地答应了下来。 

他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没想到得到了全家的支持。父母要从河北赶过来,都被他拒绝了。他告诉父母,现在医学很先进,就是“抽点血”,没事的。 

欢送会现场,大家都为即将成为我市第六位造血干细胞捐赠者的高新路加油鼓劲。我市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徐锦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高新路放松心情;公司负责人胡建良称赞说,高新路的大爱之举是公司的光荣和骄傲,公司会竭尽所能帮助其解决后顾之忧;红十字会志愿者夏晓明则号召大家向高新路学习,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让更多患者得到救治的机会。 

欢送会后,高新路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奔赴浙江省中医院,接受注射动员剂,每天早晚各一针,直到27日上午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届时,采集出的“生命种子”将由专人送往患者所在的医院,为患者的生命续航。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共有950人加入中华骨髓库,在高新路之前已有五位捐献者成功进行了六次捐献。(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