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摔倒扶还是不扶 两小伙用行动说明了一切
2018-08-28 09:15

“我很感谢那两个年轻人,没有他们,后果就不敢想了。”记者见到黄海明时,他再三表示对两位小伙子的感谢,并希望记者能够转达他的谢意。

8月21日傍晚6时许,在寿昌工作的张通和金红军在开车回新安江途中,发现一位老人摔倒在320国道的超车道上。当时正值下班高峰,车辆飞驰,非常危险。他们赶紧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穿过马路来到老人身边,先将老人转移到较为安全的绿化带中间,并让老人靠在身上,以此来护住老人。随后二人分工,一人打110和120,另一人再次穿越马路从车上拿来纸巾帮助老人止血。十多分钟后,交警、救护车及敬老院的工作人员陆续赶来,将老人送往市一医院接受治疗。

摔倒的老人便是住在更楼敬老院的黄海明,今年61岁,张家村人。当天傍晚,他本想从敬老院出发,穿越320国道,到对面的张家村锻炼,结果在穿越国道时不慎摔倒,头部擦伤出血,脚部也骨折了,躺在地上起不来了。幸亏遇到两位热心的小伙子,将他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才没有发生更危险的事故。

“当时没想别的,就想着马路上太危险,要赶紧把他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张通告诉记者,他们根本没往“碰瓷”那方面去想。在协助老人上了救护车后,两人就默默离开了。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