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岁哥哥弄丢2岁弟弟 半小时后父母找到孩子
2018-09-11 10:19

“谢谢你们警察同志,还好儿子找到了……”9月9日傍晚7时许,一对年轻的父母匆忙赶到新安江派出所,抱着孩子不停向民警道谢。当天傍晚,一名10岁的哥哥带着2岁的弟弟在江边玩耍,结果弄丢弟弟都没发现,幸好遇上好心人报警,最终父母在派出所接回孩子。

当天傍晚6时许,新安江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新安江彩虹桥头有一个小孩子独自在路边哭泣,身边没有大人照顾。民警闻讯立即赶赴现场,经询问报警人和周边群众,没有人认识该男童。民警试图与该男童沟通,可该男童看着只有2—3岁的模样,年纪太小,无法说出自己的名字和父母的名字,只是一个劲儿的哭泣。

民警只得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并及时向公安局指挥中心上报,如果有走失男童的报警请直接来派出所。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你爸妈几岁了?”面对这些提问,男童只管自己哭,所内民警轮番上阵,各显神通。担心他受到惊吓,民警和小孩玩游戏,买零食给他吃,还播放动画片给他看,以缓解孩子紧张情绪。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焦急等待,终于等来了孩子父母的报警电话。经核实,父母报警内容中孩子的体貌特征、衣着打扮和小男童的完全相符。

原来孩子父母在新安江文化广场开店,生意比较忙,就让10岁的哥哥带着2岁的弟弟去江边玩耍,谁知出门半小时左右,哥哥就哭着跑回来说弟弟找不到了,父母俩赶紧报警。多亏好心人和民警的帮忙,孩子才平安回到家。

最后,民警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仔细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单独外出或者脱离自己的视线。如果孩子走丢,应立即向110报警。(记者 沈菲 通讯员 方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