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躺在街头不省人事 路过医生伸出援手
2018-09-17 15:16

9月16日上午9时许,在更楼街道后塘加油站附近的公交站牌旁,一名中年男子晕倒在地,路过的市四医院医生姜明刚伸出援手,拨打了120、110。直到120急救车赶到,急救人员将病人接走后才默默离开。这一感人场景被记录下来并迅速传开,姜明刚医生的义举也获得了不少人的点赞。 

9月16日上午,姜明刚带着妻子开车回丈母娘家,在经过后塘加油站附近的公交站牌时发现,一名穿着黑色衣服的中年男子躺在地上,不省人事。“当时发现他躺在地上的时候,我们车子已经开过头很远了。”即便如此,但身为医生的姜明刚并没有就此离去,他选择在下一个路口掉头开了回来。 


下车后,姜明刚立即进行查看,发现这名中年男子身边放着一个编织袋,卫生情况较差,人比较消瘦,身上还有酒味,整个人意识不清,满头大汗,口中喃喃自语,右侧面部有轻微出血症状。“我赶到他身边时,发现他头部周围的地上也湿了一大片。”姜明刚根据该男子的衣着和自己的工作经验推断,这名中年男子可能是个流浪汉,而且已经晕倒在地很久了,于是他马上拨打了120和110,并一直守护在男子身旁,直至120急救车赶到把男子接走才放心离开。 

同行的妻子拍下照片发了微信朋友圈为丈夫点赞,姜明刚医生的义举也迅速传开,获得不少人的点赞。事后,姜明刚发了朋友圈: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建德卫计人,一名四院大夫,这是本能更是使命。请大家平常心看待,我们一起祈祷流浪病人平安无事,早日与家人团聚。 

在接受采访时,姜明刚表示,当时下车的那一刻也没想那么多,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也算是弘扬正能量吧。记者了解到,目前该男子目前正在市一医院接受治疗,情况比刚来时有明显好转。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