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手动挡换成自动挡 驾龄30多年的老司机也撞墙
2018-10-11 22:38

开惯了手动挡的车子,换成自动挡新车后,误把油门当成离合踩下去……一名有着3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开车撞了墙。 

10月8日中午11时许,邵真(化名)开着刚买的自动挡新车回家。停车时,他看见隔壁院子里阴凉,就想把车停到那里。停车时,他想把车停得离墙近一些,正在慢慢移车时,却不想踩惯了离合器的脚突然踩在了油门上,只听发动机一声轰鸣,下一秒车子就撞到了墙上,车子的水箱和墙根处的水桶被撞破,洒出的水溅了满墙。 

据了解,现年50多岁的邵真有着30多年手动挡车的驾龄。按理说,3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怎么会犯这种错误呢?所以,交警赶到现场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他做呼气酒精含量检测,结果显示邵真并未酒驾。 

后来一查,原来问题出在邵真的新车上,他的新车买来不到两个月,是自动挡的,邵真还开不习惯。他表示,自己开惯了手动档,自动挡只有两个踏板,他不习惯,这才会因为操作不当而发生“撞墙”事件。经保险公司鉴定,邵真的车损达15000元。 

交警提醒:驾龄长并不代表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小,在准驾车型不同的车辆面前,每个人都是新手。(记者 沈菲 通讯员 胡晓琴)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