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三轮车撞城管 结果拘留又罚款
2018-10-14 20:06


10月11日下午,我市新安江街道城东中队城管队员在政法路巡逻检查,发现福购水果店经营者利用三轮车在门口占道买卖,对其进行劝导并取证,却被其开三轮车撞伤。撞人者吴某目前因故意伤害,治安拘留5天,罚款200元。 


据城管队员陈某介绍,当天10时30分左右,在新中后巷路口,其同事曾对吴某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阻,当日14时许,陈某同另外一名同事朱某在政法路巡查时,再次发现水果店老板吴某利用三轮车在店门口占道经营,陈某和朱某想在现场取证,并通知其他同事到现场进行处罚。不料水果店主吴某直接启动三轮车撞向陈某,导致其受轻微伤。报警后,警察随即到现场进行处理,并最终对吴某进行处罚。 


城管执法部门承担着市容市貌整治的职能,依法对流动摊贩进行清理,治理有烟烧烤、噪声污染、私搭乱建等现象,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等,其目的在于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保障、督促经营者合法、文明经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城管执法事项涉及城市管理和社会生活各个层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实际管理过程中,部分公民权利意识增强,但义务观念却相对滞后,导致了一些人走入误区,一旦认为自身利益受到侵害,就不惜采取暴力手段去"维护"。 


城东中队分队长吴燕红介绍,人员配备不足、城管人员权小责大、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相冲突,部分群众需求与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相矛盾,都对城管执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下一步城管局将继续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加大城区市容管控力度,严查各类违法违章行为,希望各位市民要积极配合,并引以为戒。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