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借口纸币缺角 流动摊贩上演调包计
2018-10-23 15:03

近期有人中计 市民需提高警惕


“我买点水果,给小贩一张一百块,她说纸币缺了一个角不收,我又换了一张一百块,她又说缺角没事,让我把钱再给她。谁知道,我再拿回来的钱被调包成了假币……”近日,市民孙女士到新安江派出所报案,讲述了自己真钱变假钱的经过。 

案发当天上午,孙女士经过小区侧门,看见那儿停着一辆满载着水果的小货车,她就走过去,一问价格还挺实惠,就买了些。付钱的时候,孙女士给了对方一张一百元的钞票,对方查看后:“你这钱缺了一个角,你给我换一张吧。” 

孙女士接过钱一看,果然缺了一个角,于是又拿了一张百元大钞递给对方。对方拿着钱又是一番查看,说:“要不你还是把那张缺角的给我吧,缺个角也没事。”说罢,便把第二张一百元还给了孙女士。孙女士又将第一张缺了角的一百块给了对方,找了钱就走了。 

回到家,孙女士整理钱包,发现摊贩还回来的那张钱有问题,感觉像假币,她赶紧下楼去小区侧门找那辆卖水果的小货车,谁知货车早已不见踪影。“我怎么也想不明白,这钱怎么变成了假的!”孙女士很是困惑,于是报了警。 

民警到现场调查的时候,旁边有几个市民也反映曾遇到同样的情况。都是到流动摊贩那儿买东西,摊贩以钱缺角为由要求换钱,在换钱的过程中真钱被调包。但因为损失的钱只有一百元,他们都没有报警,就当自己吃了个哑巴亏。 

后来,民警找到了开着那辆小货车的流动摊贩,在他们车上并没有找到其他假币。据他们交代,只是想把假钱花掉。刚开始受害人拿出来的钱都是完整的,他们偷偷将纸币撕去一角,再要求换钱。换到真钱之后马上离开现场。 

目前,假币已被公安机关没收,摊贩被行政拘留5天。 

民警提醒,过了别人手的钱一定要仔细查看。在交易时,要保证钱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不管钞票在双方手中来回多少次,每次回到手中都要重新鉴别真假。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