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遍所有山头的大脚板的故事
2018-10-26 14:41

十月是丰收的季节,而他,也在为乡村经济的“丰收”努力着。截至10月25日,涉及23行政村,土地面积143平方公里,惠及人口50000余人的寿昌镇土地整理涉林地项目已全部入库完成。作为土地整理组组长的叶筱寅同志,终于长舒一口气。为了这些项目,他一个月穿破了五双鞋,被同事笑称为“大脚板”。

大脚板的五双鞋

望不尽的山林道路,总会走到头的。一个月内,叶筱寅用他每日微信步数两万步和五双沾满泥土磨破的鞋,证明了这句话。“土地规划图”、“土地坡度图”、“工业林图”这些专业测绘资料是他每天必带的宝贝,陪着他一起跑遍了寿昌各座山。现场查看比对,专业测量,常常出现的问题是,一次不够精确,发现误差,需要多次比对,曾经走过的路,就要再走一次。叶筱寅总是不厌其烦的走过一次又一次,那些旁人都不知名的山,他看到那座山的样子,就知道它的名字。“西塘坞、石鸡里、文山岗……”大大小小的山头,都是叶筱寅魂牵梦萦的心事。

大脚板的小长假

“最好的风景,就是我们脚下热爱的青山绿水,看不腻的也是青山绿水。”叶筱寅常说。为了快速推进土地整理工作,加快实现土地流转规模化,为未来发展现代农业、实现农旅结合、推动乡村振兴奠定基础,叶筱寅放弃了国庆小长假陪伴家人的计划,一心一意扑进寿昌镇的土地里。有些山林间没有路的地方,叶筱寅和土地整理组成员走多了,也就变成了路。

大脚板的乡村振兴梦

土地整理不是一个人的工作,是一群人的支持,更是全村人民的希望。叶筱寅在工作的过程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带动村干部,共同研讨土地整理后土地的面貌改变及规划准备。叶筱寅告诉村干部,要从新时代村庄发展的大方向大规划上看待土地整理的作用,是生态环境修复的必经之路,同时要避免一块土地多次改造这样劳民伤财的现象。“你看如果这些改好以后,站着山顶望着千亩稻田,风吹稻浪的场景该有多美哦。”叶筱寅在石泉村土地整理现场说。美的不止是风景,还有大脚板的振兴梦。(通讯员 应琪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