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龄老人晨练摔倒 热心网格员及时救助
2018-11-08 16:03

近日,在下涯镇整治一新的集镇公园,不少老年人都在热议一桩好人好事。记者到现场采访得知,该镇网格员骆彩君在日常工作巡查时,及时救助了一名摔倒的老人。做了好事后,骆彩君就悄悄离开了,是老人家属多方打听才找到了她。 

据骆彩君回忆,事情发生在11月6日,当天,她一大早就出发去巡逻,走到和美家园小区附近时,隐约听到有低沉的呻吟声。骆彩君四下寻找,终于在一处不起眼的角落发现一名老人正趴在地上呻吟,表情痛苦,头部血迹斑斑。当时是清晨6点多,小区里还没什么行人,骆彩君在简单查看老人伤情后,小心翼翼地扶起老人,简单处理伤口后,随即拨打了120求助。 

因为骆彩君进行了简单包扎处理,等待救护车期间,老人不再呻吟。经过询问,骆彩君得知,老人已有82岁高龄,儿女都不在家,因睡不着觉早起锻炼身体,没想到刚下过雨的路面很湿滑,老人头部着地摔在地上,一下子就晕了过去。正聊着,老人还哭了起来,幸好救护车及时赶到,骆彩君陪着老人一起前往市一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到了医院,骆彩君先是通过村干部联系到老人的家人,接着又忙前忙后办理住院手续,陪老人做检查、接受治疗,并一直陪着老人聊天,安抚老人,直到老人亲属到达后才离开。 

目前,老人仍在住院观察治疗,而老人及其家属对骆彩君十分感激,老人的儿子甚至专门来到镇政府向她致谢,并想要请吃饭,都被骆彩君婉拒了。“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换成谁看到这个事情都会挺身而出的。”骆彩君平静地说。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