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交司机好人好事多 不断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8-11-27 18:20

日前,我市一大妈抢夺方向盘,公交司机冷静处置救了一车人的事迹被报道后,公交司机的行为被众人称道,公交安全和公共文明再次成为众人议论的热点。

公交车是一个城市的移动风景,也是展示文明的窗口。近日,记者从市长运公交公司了解到,每年公交司机都不断涌现出各类好人好事,正能量轮番上演:路遇路边店铺着火,司机下车扑救;幼童公交车上晕倒,司机改道紧急送医;大学生将手提电脑落在车上,司机拾金不昧……

这些善举换来了乘客和市民的认可。一位86岁的老人曾给公交车司机写感谢信,信中用了“极好”“极佳”等字眼赞许司机的服务态度;有市民送给公交公司一块写着“道德为师”的牌匾,感谢司机对老弱病残的照顾;公交公司还收获了许许多多印着“品德高尚 拾金不昧”的锦旗。

长运公交公司经理游万民表示,司机的职责就是保护全车乘客的安全,以高度的责任感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公司要求司机做好文明人,遵守交通法规,礼让斑马线,做好服务。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