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格员老余助人为乐暖人心
2019-01-11 15:55

“老师傅,打听一下去建德二院的路怎么走?导航去的路堵死了。”2018年12月15日傍晚,天下着蒙蒙细雨,一辆外地牌照小汽车停在网格员老余的身边,一对母女探头问道,当时已经是傍晚五点,执勤一天的的老余头发和衣服早已被雨水打湿,正准备回家换下湿衣服,再吃上一顿妻子烧的热腾腾的饭菜。

“目前梅城正在进行小城镇综合整治,重现梅城古镇风貌,所以道路都在改道。”老余询问得知二人是前往建德二院慰问病人,看到母女神色为难,老余想都没想,主动上车帮忙指引。他作为土生土长的梅城人,还向母女表示了歉意,交谈之中,外地母女的怨气逐渐消除。可恰在此时,车子又有突发状况,大家下车查看,发现车子轮胎让钉子扎破了,两位女士没换过轮胎,又是人生地不熟,于是怨声载道。老余一面劝母女俩不要着急,一面帮他们联系修车师傅。顺利修好车后,老余又继续为他们带路,一直带到二院门口才下车。

“谢谢,谢谢,师傅,您人真好。”下车后,母女俩握着老余的手连声说到,并拿出一百元表示感谢。老余婉言拒绝,表示这是每个梅城市民都会做的事。母女说,梅城美、市民更美,等梅城古镇建好后,一定带全家人来梅城游玩。

(通讯员 舒建云)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