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政务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政务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六部门对党员干部参赌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2009-05-12 23:07

  日前,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监察局、市人事局等六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2009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

  文件重申有关纪律规定:严禁党员干部在任何时间、任何场所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变相赌博或有赌博倾向的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是:用公款参与赌博,在工作时间、公务活动、公共场所参与赌博,聚众赌博,党员干部之间、党员干部和企业主、村干部之间赌博,提供赌资谋取不正当利益,通过赌博方式收受请托人财物,参与高利放贷为赌博行为提供资金,为他人赌博提供场所,出国(境)参与赌博,多次参与赌博屡教不改的。上述行为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和中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从重或加重处分,直至开除公职、开除党籍,涉嫌犯罪的,由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市管领导干部参与赌博的,一经发现先行停职,再按照规定程序进行严肃处理。专项整治工作分自查自改阶段和专项检查阶段。先由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一次自查自改活动,重点查找本单位领导干部有无参与赌博活动,单位党员干部是否参与赌博,有没有变相参与赌博行为,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参赌情况,在教育管理方面是否存在漏洞等。专项检查阶段由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开展专项检查、组织明察暗访、联合有关部门开展集中整治等方式,加大对党员干部参与赌博的整治力度。

  对发现党员干部顶风参与赌博的,要坚决予以从严查处,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对查处的赌博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专门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0571-64722426(市党员干部参与赌博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纪委)

责任编辑:张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