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政务 > 政策解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策性农业保险自今年起将新增三项险种
2009-06-19 09:26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全市农业政策性保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推广政策性农业保险,并将新增公益林火灾、油菜、奶牛等3个保险品种,险种总数增至7种。

  今年是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在浙江省试点开展以来的第3年,我市已全面推广这一工作,自实施以来,已累计收取保费近155万元,赔付金额也达近38万元。通过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开展,进一步降低了自然灾害对农业这一“露天工厂”的不利影响,为我市农业灾后恢复生产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维护了广大参保农户的利益。

  按照今年的农业政策性保险工作目标,我市将继续坚持政府推动、农户自愿、市场运作的机制,完善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不断探索符合我市特色的保险品种,确保水稻、油菜、能繁母猪、公益林等参保率在50%以上,奶牛、生猪、种(蛋)鸡参保率在60%以上。

  另据了解,我市还将继续做好2008年已开设险种的续保工作,其中种(蛋)鸡的保险费率将从去年的2.5%调整为5%,生猪的保险费率也将从去年的3%调整为4.5%,而两险种的政府保费补贴比例也将由去年的45%提升为65%。同时,今年水稻、生猪、种(蛋)鸡参保对象将从大户扩大到以大户为主、兼顾部分散户,进一步鼓励广大农业龙头企业、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有效控制风险和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的前提下,组织部分散养户参保。

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