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洪庆华:出租车运营以方便群众为出发点
2009-06-30 06:15

     昨日上午,市长洪庆华在调研出租车运营改革方案时强调,出租车服务是准公共产品,出租车运营改革要以方便群众、有序行车为根本出发点,通过规范化公司运作,从体制和机制上根治当前出租车“混乱差”问题。

    出租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应具有快捷、方便、安全、舒适等特点。我市的出租车市场起步于上世纪90年代末,现有出租车65辆,经营年限到2015年底(部分至2016年底),分别隶属于四家公司。但是,所有人和经营主体都是个体,导致出租车经营企业自我管理形同虚设。同时由于出租车功能定位不准确等原因,造成我市出租车服务质量不高,拼载、拒载、乱收费等情况时有发生。近年来,市政府从调整收费标准等多方面入手对出租车运营进行了改革,出租车行业经济效益得到明显提高,服务质量却未能让市民满意。

    洪庆华认真听取了市交通局、建设局、城管执法局、交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汇报,并与大家共同讨论出租车运营改革方案。洪庆华指出,出租车运营改革要从根本上解决体制机制问题,必须坚持经营权与所有权分离这个基本原则,在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以资本为纽带通过组建股份公司来解决经营权与所有权分离问题;必须坚持方便群众、有序运行原则,出租车运营改革过程中,首先要维护的是公众利益,其次要保障一线驾驶员的合法劳动所得;必须坚持非营利或微利原则,出租车服务是准公共产品,通过出租车运营改革,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必须坚持公开操作原则,通过媒体公开改革全过程,让市民全程监督,真正做到民主促民生。洪庆华要求,建立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的出租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并在近期拿出改革方案。

    副市长叶万生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陈晓波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