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春雷在投资项目申报工作专题汇报会上强调抢抓机遇争取更多项目
2009-07-03 06:15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春雷在投资项目申报工作专题汇报会上强调,要统一思想,创新机制,完善办法,形成合力,紧紧抓住当前国家扩大内需的机遇,积极申报并争取项目,让更多的项目获得中央、省、杭州市的资金支持,为我市转危为机强化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郭坚,副市长叶万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发改局汇报了我市项目推进及向上争取情况、下步工作建议和2010年我市重点项目预安排等情况,水利、农办、建设、交通等部门就各自项目争取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春雷对各部门抢抓国家扩大内需政策机遇,在项目申报、资金争取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国家扩大内需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我市转危为机强化发展、增强可持续发展后劲、改善民生创造了许多有利条件。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抓住这千载难逢、稍纵即逝的机遇,采取更加有的放矢的措施,全力做好项目申报和争取工作。要创新机制,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要完善办法,有关部门要及时收集国家和省里最新出台的一些政策信息并做好有效对接,确定项目;要加快前期准备工作,把项目前期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各相关部门之间、部门与乡镇(街道)之间、与项目建设主体之间要形成合力,从而使项目争取的速度更快一些。陈春雷还对几项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我市今年共安排重点项目41个,包括子项目为57个,到6月底已开工在建的有45个,占项目总数的78.9%。项目争取方面,我市有一批项目列入省、杭州市2009年重点项目和服务业重大建设项目。2008年至今,我市共争取到中央、省、杭州市各类项目资金补助7984.5万元,其中中央资金5202万元,目前还有12个项目正在争取。

 

建德新闻网记者:坚代军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