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虞洁夫调研梅城大坝除险加固工程
2009-07-10 06:13

    7月8日,省水利厅副厅长虞洁夫一行就梅城大坝除险加固工程来我市调研。副市长徐建华陪同调研。

 

    梅城防洪堤工程经过近40年的运行,排涝泵站等建筑物产生了质量缺陷,坝体坝基也存在着安全隐患。经过多方努力,今年省水利厅已经把梅城大坝列入了省强塘固防工程项目,并作为钱塘江干堤富春江库区除险加固工程上报国家水利部。我市正在积极实施梅城大坝改造的各项前期工作,争取8月底前完成,年底正式开工。

 

    针对全长2270米的梅城大坝,除险加固工程主要为填筑24米高程设置镇压平台,对堤防迎水面进行加固,开通大南门、小南门两座城门。同时,整体工程还包括对东、西两湖排涝站改造和全长2公里乌龙山避洪渠的改造等。除险加固整体改造工程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城区的防洪功能,同时对改善城镇环境、提高城镇品位起到积极的效果。

 

    虞洁夫在查看了梅城大坝现状后,要求梅城镇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快大坝除险加固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保证工程的早日实施。

 

建德新闻网记者:龚一桦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