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有关事宜
2009-12-28 07:43

基层党代表参与市委决策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拟于本月底召开。12月2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报告(常委会讨论稿)和会议方案,以及《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建德经济开发区建设的决定》。会议强调,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是我市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和决战“十一五”、谋划“十二五”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全面胜利,为启动实施“十二五”规划打好基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在广泛听取意见基础上修改好有关文件,开好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谋划好2010年建德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深化工业强市首位战略下,坚持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主攻工业保增长、“两轮驱动”增后劲,全力推进建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市委书记陈春雷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庆华,市委副书记董悦以及其他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并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志生、市政协主席程茂红列席会议并讲话。唐郡、徐益民、邵顺牛、左华、钱晓琼等5名来自基层的市党代表应邀列席会议,与市委常委共商建德发展大计。会议听取了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和市府办有关文件起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前5名市党代表认真研读了市委有关文件。大家一致表示,邀请党代表列席市委常委会,是市委发展党内民主、发挥党代表作用的重要举措。市党代表们认为,提交会议讨论的市委有关文件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立意深远、思路创新、举措扎实,完全符合建德实际,必将对做好明年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指导作用。他们同时还对我市如何进一步加快平台建设,加大力度招好商、招大商,培育行业龙头,重视新农村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指出,即将过去的2009年,是我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并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面对百年一遇的国际金融危机,全市上下和衷共济、齐心协力,牢牢把握转危为机、强化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开展主攻工业年、项目推进年、招商引资年“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在保增长、增后劲、重民生、抓稳定、强党建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对策措施,全市经济社会在砥砺奋进中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成绩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2010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既有严峻挑战,又有难得机遇。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抢抓机遇,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为主线,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商旅活市、环境立市三大战略,坚持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更加注重统筹发展,更加注重改善民生,更加注重社会稳定,着力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新格局,全力推进建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市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好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报告和有关文件,真正体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为开好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建德新闻网记者: 坚代军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