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组织部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会
2010-01-05 15:50

1月4日晚,市委组织部召开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机关干部学习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翔参加学习会,并就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沈翔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我市转危为机、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的重要一年。抓好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有利于组工干部了解中心,把握重点,围绕“主攻工业保增长、‘两轮驱动’增实力”的要求,更好地谋划全年组织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沈翔强调,作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做到“三个带头”。一要带头学好文件。学好文件是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的基础。要通读全文,知市情,识大局,将市委五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作为主抓的重点;要精读全文,领会精神,服务大局,按照“五个着力”、“六个方面突破”的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保增长、增实力提供坚强保证。二要带头做好工作。着力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认真谋划2010年党员干部培训工作计划,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增强理论素养,努力使党员干部的能力储备满足推动建德又好又快发展的需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人事制度的公信度和满意度,强化中层干部管理和中青年干部培养,加强干部分类考核和综合考评,加大治懒治庸力度,科学配备干部,做到既关心关爱,又严管严惩,切实发挥干部整体合力;着力加强党内民主建设,积极引导党代表在参与重大决策过程中发挥作用,积极探索党员在农村、社区民主自治、决策、监督中的作用发挥;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及贯彻实施意见为契机,在推进村(社区)、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基层组织建设过程中出成效、出精品、出亮点;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除诫勉谈话等措施外,要通过重要岗位、重大项目、重点工程磨练党员干部,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三要带头树好形象。要持续深入学习组工干部楷模王彦生,做到奉献、敬业、创新,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公道正派的组工干部,努力维护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要结合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强化组工干部队伍自身建设。要有奉献精神,甘为人梯,面对急、难、紧、重工作敢付出、能奉献;要有吃苦精神,做到主动思考、主动工作、干净干事、守好本职的同时,合心、合力、合拍地推进工作,在全市机关干部队伍中树立良好形象,努力打造“过硬队伍、模范部门”。(程建全)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