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财政局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委会精神
2010-01-12 14:13

市财政局从抓收入、促转型、保民生出发,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委会精神。

一是支持经济转型升级。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探索财政支持保增长保转型的方式方法,提高财政扶持资金的绩效。紧紧抓住国家扩内需促转型的政策机遇,对接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块状经济提升的发展要求,因地制宜完善政府扶持政策,以“做地为基础、项目为核心、经营为关键、人才为保障”,念好“征、迁、建与借、投、还”的六字诀,发挥财政“四两拨千斤”作用。

二是狠抓收入强化管理。建立健全社会涉税信息系统平台,拓展征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在继续抓好财源建设的基础上,强化户籍管理,进一步推进以票管税,深化纳税评估管理工作,完善部门涉税信息共享管理,深化预警功能,拓展对重点企业和行业性专项分析,进一步增强国地税合作,切实提高乡镇部门财源税收理念和部门乡镇协税代征水平。

三是保障民生确保平衡。努力调整支出结构,切实保障民生刚性投入和财政的收支平衡,以省政府“三个子”(收入一个笼子、预算一个盘子、支出一个口子)的公共财政管理改革为目标,逐步建立健全一般预算、基金预算、国有收益预算、政府负债预算相互有机协调的预算体系,坚持按照公共财政的要求,继续运用“增量优方向,存量调结构,增量调存量”的方法,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障社会民生项目支出。(通讯员 吴继宾)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