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
2010-05-31 20:28

5月3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程茂红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二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听取市国资公司运营情况汇报。市政协副主席郭昌友、朱启鸿、谢春凤、吕勇、张早林,正市级巡视员王 成土和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

市国资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公司类型为国有独资公司。2007年10月,根据市委市政府相 关部署,该公司进行了整合。目前,公司所辖子公司15家,其中全资及控股子公司8家,参 股子公司7家,行业涉及城市建设、旅游、化工、粮食、民爆物资和流通等领域。自组建以来 ,市国资公司通过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构建了国有资产营运体制,依法履行国有资产出资 人责任,较好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 一定的贡献。

会议对市国资公司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它的下一步运营提出了意见和 建议。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市国资公司体制和机制,明确公司职能,根据不同的资本性 质、投资方向和营利目的,建立不同的运作体制和内部管理机制。树立区域发展观念,加大 国有资产,尤其是资源性资产的整合,加快做地功能,加强对乡镇指导,尤其是平台建设的 支持与指导。树立可持续发展观念,融资平台要实现长久、持续转动,市场竞争性项目要有 所选择,资源整合要使效益最大化。处理好经营与行政、经营与增值、国有投资与民营投资、经营与人才等四个方面的关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对市国资公司的运营提出了工作要求。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