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家文物局普查验收组来我市实地验收
2010-06-03 16:55

 

    日前,国家文物局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验收组在省文物局副局长吴志强等陪同下来我市进行文物普查实地验收。据悉,此次国家文物局对浙江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验收,我市和长兴市作为浙江省实地验收的抽查点。副市长郑冰陪同考察验收。

 

    在我市期间,验收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副局长王宏伟关于杭州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总体情况汇报和我市文广新局负责人关于建德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的汇报,查看了我市文物普查工作原始记录手册、三普成果汇编和《建德古窑址》、《收藏梅城》等专题调查报告。随后,验收组专家赴新安江街道、寿昌镇、大慈岩镇,对大白山窑址、东汉墓葬群、青龙头遗址、南浦桥、方正堂、方朝瑞民居、新叶村南塘文化景观等10多处文物点进行现场验收复核。

 

    在工作汇报会上,副市长郑冰致欢迎词,并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和文物普查保护方面的做法。

 

    验收组的专家们对我市高度重视文物普查工作表示满意,认为我市对文物普查保护投入资金大,不断健全文物机构、增加人员编制,快速启动普查成果保护的做法值得肯定。验收组专家还对我市进一步做好文物普查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建德新闻网记者:郑伟林  通讯员 尧志刚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