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住房保障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2010-06-03 19:43

洪庆华在全市住房保障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六房并举”构建科学合理的保障性住房体系

 

    6月3日,市长洪庆华主持召开全市住房保障专题工作会议。洪庆华在会上强调,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杭州市有关精神,坚持 “六房并举”(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限价商品房、人才房、危旧房),构建科学合理的保障性住房体系。

 

    会议上,洪庆华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旭升,副市长叶万生,市政协副主席朱启鸿,听取了市房改办、市国资经营公司以及相关部门、镇街有关工作汇报。

 

    洪庆华在肯定住房保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分析存在的不足后指出,住房保障事关人民群众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重要的民生问题。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考虑绝大多数群众利益和我市实际情况,深刻认识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必然要求,妥善解决好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洪庆华强调,要坚持“六房并举”,构建科学合理的保障性住房体系,满足中低收入家庭基本居住需求,让老百姓安居乐业。在具体工作中,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即要认真处理好一般商品房与保障性住房的关系,处理好主城区与中心镇的关系,处理好建设与分配的关系,处理好整体统筹与分口管理的关系。下步,各相关部门要尽快摸清情况,制定保障性住房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制定好科学合理的分配制度,严格按政策公开分配;要加保障性住房建设步伐,进一步调整优化我市保障性住房结构;要全面清理政府公共租赁房中的直管公房,确保困难群众享受保障性住房政策。

 

   市领导章舜年、苏旭升 、叶万生、朱启鸿也分别提出要求。

 

    建德新闻网记者:宋胜清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