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大第五代表小组视察洋溪街道
2010-06-10 20:21

考察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推进我市低碳城市建设

6月10日下午,市人大组织第五小组的全体代表来到洋溪街道,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参观等形式了解LED等节能环保产业在洋溪的发展,并呼吁更多的企业和市民投身节能减排工作,合力推进我市低碳城市建设。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纽森电气制造(杭州)有限公司、杭州亮鼎光电有限公司等科技型企业,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LED产业发展的介绍。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低碳城市建设、LED产业在我市的发展前景等,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晚上,代表们还实地察看了我市的亮灯工程,并亲身感受到了LED灯亮度好、不失真的特点。

据了解,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我市明确提出了低碳城市建设要求,这当中包括推进建筑节能工作,要求大力推广节能材料和太阳能光电光热技术的运用。在政府的号召下,洋溪街道未雨绸缪,积极推进LED等新兴产业在本地的发展,而这也是人大代表们此次视察洋溪街道的一个重要原因。

总结会上,视察组指出,建设低碳城市是我市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区域经济要发展必须走环保型、低碳型、节能型道路。这当中,建筑材料的低碳化是低碳城市的重中之重,要推广新型节能环保材料,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作为人大代表,在低碳城市建设中要发挥表率作用。相关部门也要统一思想,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好企业,合力推进我市低碳城市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旭升参加了视察活动。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