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2010-06-11 20:39

部署我市“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昨日下午,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听取了由省发改委规划处处长周丹所作的“十二五”规划专题讲座。市委书记陈春雷在学习会上强调,全市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积极行动起来,立足长远,结合实际,深入调研,高质量完成我市“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力争使我市更多项目列入省和杭州市的“十二五”规划编制,实现建德下一轮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学习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部门班子成员及规划具体编制人员等参加了学习会。

 

    周丹以“十二五”规划目前所面临的发展环境为切入口,并根据当前的一些典型案例和全省实际,就做好县市的“十二五”规划工作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他指出,“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按照人地和谐、空间均衡和公共服务这样的科学理念进行,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推进生态建设和人才战略为主要任务,同时要注重项目投资的时序、导向和领域等。

 

    陈春雷在讲话中指出,“十二五”规划编制是市委、市政府下半年的一项中心工作,从去年开始,我市就开始了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由于该项工作事关我市未来五年的发展大局,具有很强的前瞻性、科学性、操作性和指导性,因此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要进行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十一五”期间各项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认真分析我市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外部形势,尤其是要分析重大项目对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而随着这些大项目的实施,势必会给我市带来诸如产业如何布局、发展空间如何拓展、环保制约如何突破、GDP能耗如何降低等一系列问题,因此规划编制要围绕这些难题进行突破。

 

    陈春雷强调,衡量我市“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质量高低,关键是看我市编制的项目到底有多少能够纳入省和杭州市“十二五”规划的笼子。全市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进行深入思考,积极与省和杭州进行全方位的无缝对接,力争使我市更多的项目进入省、杭州市的规划序列。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为建德未来的发展寻求一条科学的发展路径,使我市“十二五”规划成为一个催人奋进的发展规划。

 

    章舜年在学习会上就做好我市“十二五”规划标志工作提出了要求。

 

    建德新闻网记者: 胡晓坤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