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欲做大外向型农业这块蛋糕
2010-06-17 19:26

 

 

    6月1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外向型农业工作会议,就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发展外向型农业工作进行专门部署。会议要求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坚定发展外向型农业的信心,认清形势,寻找差距,抓住重点,促进农业经济发展。

 

    会上,市农办通报了我市外向型农业工作,市外经局介绍了全市农业出口情况。浙江天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新安江绿帆达食品有限公司、九晟茶业等三家单位介绍了农产品出口的经验体会。据悉,目前,我市共有17家农业企业和合作社具备自营出口权,三个农产品商标获国际注册。2009年,自营出口965万美元,代理出口1.32亿元。有9家企业到外省建立种养加工基地,共建基地41万多亩。2009年有45家企业到市外设立农产品销售窗口。

 

    听取汇报后,徐建华从我市农业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农业外贸出口增长较大、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外建基地设窗口积极性高等方面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外向型农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他也指出了我市发展外向型农业的优势和不足之处。

 

    对于今后的工作,他要求相关单位认清形势,寻找差距,抓住重点,乘势而上。要认识到发展外向型农业是经济全球化、市场一体化、农民增收、农业对科技发展、农业产业提升等方面的新要求,抓住大力加强农业招商引资工作,拓展农产品出口,鼓励农业企业、合作社建立优质农产品基地,进一步到市外建基地、设专营店和展销中心,参加农展会,引进外向型农业人才,加强农产品的安全等工作重点,加强领导,培育好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销大户这三个主体,为他们做好服务工作。此外,还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落实,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通力合作,共同推进我市现代农业又好又快发展。

 

   建德新闻网记者:黄倩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