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政务信息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考核我市节能目标完成情况
2010-06-17 19:41

    17日,以杭州市统计局副局长应利丹为组长的杭州市节能考核组一行,对我市2009年度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市委常委、副市长吴铁民陪同考核。

 

    考核组一行首先来到到杭州更化化工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考察,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就节能降耗工作的汇报,查阅了公司节能目标考核责任书签订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节能目标考核汇报会上,考核组一行听取了市经发局负责人就我市2009年度节能目标考核完成情况的汇报。2009年,我市围绕节能主体指标,建立健全节能工作机制;加快结构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大节能投入,深入实施重点节能工程;夯实节能基础,加大宣传力度,比较好地完成了当年各项节能目标的任务。据测算,2009年我市万元GDP能耗比2008年下降6.57%。

 

    吴铁民向考核组一行补充汇报了我市节能目标考核管理工作,并对完成今年节能目标任务作了表态发言。吴铁民说,我市节能降耗工作任务繁重,市委市政府围绕考核目标“抓早”、“抓实”、“抓紧”。抓好能源计量等基础性工作,层层签订节能目标责任书。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认真抓好节能工作。通过科技进步,积极推进行业整顿和企业转型升级。吴铁民希望杭州市在节能降耗考核指标上能多考虑建德实际发展情况,以推动建德经济社会整体性发展。

 

    杭州市节能考核组一行在听取我市各方的交流汇报后,对我市2009年度节能目标管理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并要求我市要进一步认清节能目标管理的形势,要加强对项目的源头控制,把握好新上项目的节奏。有关部门要为政府当好参谋,做好对节能降耗的监控。要大力推进低碳和新型产业发展,建立健全节能降耗工作应急预案,确保完成今年的节能目标任务。

  建德新闻网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